桃鸱

晚安。

【267】Dupe

-现实背景
想写就写了,谢谢观看

—26,76,三人注意⚠️

dupe:易受骗的人
歌词来自其的seesaw



“V哥,你又被骗啦。”
金泰亨不开心地轻锤了一下桌子:“我以为是真的来着。”
“哎呀,玧其哥就喜欢在这种小地方开玩笑。”田柾国蹭蹭挪到一边,靠在金泰亨肩膀上安慰地拍拍背,“一会儿我去买给你。”
“没事。我等会自己去就是了。”
“一起。”
“早知道我就多囤点可乐放家里。”金泰亨没理他,转向他嘟着嘴小声问道,“我是不是很容易被骗?”
田柾国:“......”
金泰亨见没有回应又小声补充:“说实话。”
“...哥可聪明了。”
“不要逃避话题。”
田柾国没法子,转念一想抓起放在垫子上的手,真挚地握在双手间:“那也只有我才能骗过哥。”
“那今天玧其哥...嗯?”
“嗯!”
金泰亨眯起眼看着田柾国,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儿,却又说不上来:“你骗我什么了?”
手又被握紧了几分,金泰亨试着往回抽,田柾国感觉到了脑子一激灵握得更牢了。
金泰亨:“......”
田柾国有些无措,想着这样下去也不是事,干脆甩开手,佯装闹脾气混着音含糊地说着:“哥你最近都不理我。”
金泰亨眨巴着眼睛愣在了原地:“啊?”
“你看哦,最近都跟玧其哥一起,找你的时候都是在他们工作室。其余时候呢在和朴哥哥们吃饭。”
田柾国噼里啪啦一件一件数着事情,像是恃宠而骄的小孩子一般。
金泰亨听了一会,揉乱他的头发:“那我明天陪你,约定好了。”
成功!
田柾国悄悄抬眼透过眼前乱乱的刘海缝隙看金泰亨,偷偷笑着。
“所以你骗我什么了?”
“啊......”
“不许再绕。”
“......”
“怎么不说话?”
冲动在胸腔内涌起,迫切地想要开口说明,但随之而来的不是坦白的狂喜而是焦虑的不安与失重的眩晕。
我该怎么办呢,像玧其哥一样骗过去再被发现再圆谎收尾吗?
......
“就上次说家里有可乐,没让你去买。”
“呀,跟玧其哥骗我的一样!你们两个!”
田柾国任由金泰亨拍打着背,低着头靠在肩膀上却笑不出来了。
是“像对哥哥一样喜欢你”啊。

田柾国走出房间看了一眼正好走到厨房倒水的闵玧其,想了下走到冰箱旁拿了一瓶果汁。
“哥,你以后别唬他了,还得我来哄。”
闵玧其没回头:“你也一样。”
现在的小孩在想什么他没兴趣,脑回路一个比一个神奇。本来认为着明白一个金泰亨就足够了,没想到还没伸手,田柾国跳了出来,唯一的弟弟优势打得他猝不及防。
“玧其哥!”
门刚开了条缝,就听到一切源头的声音从房间里跑出来。闵玧其一瞬间有些头疼,不由得按了按太阳穴再平息情绪走进去。
“你怎么在我这儿?”
“我刚刚和小国说了...”
“嗯。”闵玧其耐心地等他继续说下去。
“家里明明没有可乐!”
“......”
闵玧其内心开始纠结,真不知道这孩子是真不懂还是在装不懂,一整天睁圆着眼看你,每次觉得时机对了想要坦白看到那眼神,心乱了话也说不下去了。
...就是现在这种眼神。
金泰亨见他不说话又一脸沉思,也开始咬嘴唇跟着心慌。
“哥。”
“...嗯。”
“小国最近是不是有骗我的事?”
又是田柾国。
“我不清楚。”闵玧其坐在桌前背对着他,“你可以自己去问。”
“我问了。他说是可乐的事情,就跟哥你今天说的一样。”
”这不是问出来了吗?”闵玧其声音越发温柔,表情却丝毫未变,依旧垂着嘴角。
“不,不是这个。”金泰亨抠起了沙发的接缝线,“还有事,更重要的事。”
“你自己有猜吗?”闵玧其打开了电脑。
“猜不到。”
喜欢这件事真让人说不清猜不明,身在其中更令人糊涂。
三个人都是。
“听。”
“啊?听什么?”
闵玧其坐到金泰亨身边,尽可能不着痕迹地贴近他,手挂在身后的沙发背上,正面看上去像是紧紧抱住了一样,突然神情变得很满足,然后凑近头在耳垂边压着嗓说道:“嘘。”
金泰亨红了耳朵垂着脑袋。
“怎么样?”
“......好听!”
闵玧其一看就认为他根本没听进去,也不想深究:“好了出去吧,柾国在等你买可乐。”
“......好。”
走到房间门口,金泰亨直觉不对劲,又回过身扒住门框盯着看。
“嗯?”
“...哥你是不是,也有什么事骗了我?”
“说什么呢?别瞎想。”
跟那时田柾国的表情一模一样。
“唔,那我跟小国出门啦。”便不再深究。
“好。”闵玧其坐回电脑桌前,插上了耳机。
金泰亨体贴地关上了门,靠在门边数着拍子。
还说没事呢,那为什么要故意放给我听这首歌。

“小国,你知道最近玧其哥在写什么歌吗?”
“solo曲?”田柾国不明白为什么突然起了这个话题,“公司说是新的专辑要用。”
“这样啊。”金泰亨点点头。
“怎么问这个了?”
“刚在玧其哥房间里听到了,有点好奇。”
“玧其哥给你听了?”
“怎么,不能听吗?”
田柾国撇撇嘴:“我跟他说他不给我听。”
“那说明玧其哥更喜欢我呗。”
可不是吗。
“别不开心嘛,我只是随便开个玩笑。”金泰亨看田柾国脸色一下暗了,晃了晃他的手臂撒着娇。
“大家都知道玧其哥喜欢你,只有你...”
“我?我也知道啊。”
又是睁圆了眼装着傻。
“小国也很喜欢我呢,大家也是这么说的。”
田柾国听到自己的名字和喜欢二字连在了一起,瞬间迷了方向,手心开始不正常地冒汗。余光瞥见金泰亨仍看着自己更加不敢回视,躲躲闪闪如同犯了错的小孩。
“那,那哥呢?”
金泰亨不说话只是抿着嘴拽着他快步往前走。
田柾国越来越不安,不断在脑中重映说过的话,莫名地反省自己。
金泰亨停在了一个小小的角落,没有行人经过,抬头也见不到摄像头。
“小国很勇敢,要给奖励。”
嘴里碎碎地念着,凑上前亲在田柾国的左脸上。
“但还不够。”

金泰亨坐在自己房间的毯子上发着呆,任由思绪附在蓝鲸身上在海里游荡,又随着云絮飘向那四点的月亮。
客厅里闵玧其和田柾国似乎在说些什么,是跟自己有关的,但就是提不起劲走到门边,让自己的耳朵也参与到这场不同寻常的对话中。
只是坐着,手里握着笔和纸。
交谈结束得很快,快到让金泰亨有些措手不及。
门被敲响,进来的是闵玧其。
“玧其哥。”
“有椅子不坐,赖地上干什么?”
闵玧其自然地拖起金泰亨,安置在了床边上。
“哥。”金泰亨低着头,“你能抱一下我吗?”
“......嗯。”
“哥骗我了吧。”金泰亨埋在闵玧其颈弯处轻声说着,“说只是像对弟弟一样喜欢我。”
“......”
“小国也是。”
“嗯。”
“我没有那么好骗的。”
“是吗?”没有预想中的慌乱,闵玧其反而笑了。
“我有点乱。”
“别想太多。”
“好的。”金泰亨也笑了,眯着眼睛弯了嘴角。

“对了哥,这个给你。”
“嗯?”
闵玧其回到房间打开纸条,叹了口气。
......果然是听到了。

“这般厌烦却仍然维持了平衡。”
“但我并不想要这样的平衡。”
“最开始是谁的分量最重呢。”
“看着对方笑着炫耀着。”






评论(3)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