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鸱

晚安。

【76】谁动了我的蛋糕

hp paro


-甜腻腻睡前故事+1


谢谢观看🙇‍♀️








众所周知,从很早很早很早以前,具体来说是从创始人开始,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之间就有点不对付。

何止是有点。

围观的另两位托着下巴摇摇头。

直至今日,作为传承精神的后辈学生们也深受影响。半路上遇到瞪个眼,路过身边绊下脚,魔药课的时候“不小心”丢进一片叶子。

“轰”一声,又有锅炸了。

新来的加西亚教授快步走到那对倒霉的学生桌旁,抱着手臂等他们解释。

“对不起,教授。”

先开口的是个小狮子,声音平稳,气息安定。加西亚有些意外,这可不是平常随处可见的格兰芬多。目光移向一旁,那是真正的罪魁祸首。

加西亚觉得自己今天可能没睡醒,或者有人给他的每日一杯(酒)里偷偷加了几滴迷乱药剂。

要不然谁能给他解释一下,为什么斯莱特林会和格兰芬多组队,甚至于犯错的是斯莱特林?

“教,教授。”小蛇低着头有些结巴,“我不小心把喷嚏草扔进去了。”

加西亚头更痛了:“喷嚏草?我这节课根本用不到喷嚏草,以后的课也用不到它。”

天呐,这一级的学生到底是怎么了?


田柾国和金泰亨。

两个刚入学就备受瞩目的人。

前者是格兰芬多,后者是斯莱特林。

虽然大部分人都以为真相是正好相反的。

比如说,从来没有小蛇会在半夜垫着脚溜去厨房找吃的,也从来没有小狮子会为了小蛇动手做吃的,然后把家养小精灵急哭到撞墙。

而且冷漠地不去劝阻,做着自己的事等他们撞累了再给颗糖当作安抚。

“你今天想吃什么?”

两个小脑袋凑到一起,鬼鬼祟祟地窝在走廊的铁皮铠甲后面。

“要撒满了糖霜的杯蛋糕!”

金泰亨眼睛发亮,期待地看着田柾国。

“不行,你不是最近牙痛吗?”

“......”

“不能吃甜。”

“真的不可以吗?”金泰亨抓着对方的小臂,“我想了好久好久的。”

“不可以。”

金泰亨理了理自己的衣领,掏出一根金合欢木的魔杖指着他:“你做不做?”

田柾国叹了口气,握住他的手腕夺下了魔杖:“你拿错了,这个是我的。”

“......”


“就尝一口。”

“放下。”

金泰亨抿着嘴,恋恋不舍地看着叉子上一小块奶油蛋糕。

田柾国接过那把叉子,直接把蛋糕给吃了:“等你牙好了,我都做给你吃。”

“还要等牙好了。”

不开心地戳戳盘子里的烤鸡肉,金泰亨完全失去了食欲。

有时候,莫名的执念真的很要人命。

作为一个成绩优秀家境优越的蛇院学生,虽然每天都和格兰芬多腻在一起但金泰亨没有忘记自己被分到了斯莱特林,遇到了困难显然是不会低头求助的。

所以田柾国在某一天教授提前下课,提前回房间的时候,看到金泰亨神色慌张地往枕头底下塞了一本书。

“看什么呢?”

“没,没有。”

指指露出一角的书:“那本。”

“啊!哦。”金泰亨抽出它抵在胸前,随手拿过一件衣服盖住封面,“只是关于魔药的书,你知道的,我一直很喜欢魔药课。”

“是吗?”

田柾国走上台阶想要靠近一些,顺便把自己橙色的围巾挂在椅子靠背上。

没想到金泰亨跟只受惊的猫一样瞪大了双眼:“我回宿舍了,那个...呃,没什么,没事。”

匆匆忙忙跑了几步又折回来,亲了下田柾国的嘴,再左右蹭蹭鼻尖。

“晚安!”

田柾国看着他揣着自己的衣服冲出了门,算是想明白之前魔杖怎么到他手里了。


即使性格稍微有那么点脱线,但是金泰亨毫无疑问绝对属于斯莱特林。

首先是外表,遗传自世世代代祖先的银灰色头发,立体到不像是亚洲人的五官再到举手投足间的贵族气息,礼貌而冷淡的待人方式。

只有在遇到田柾国的时候才会有,啊他也是跟我们一样的人,这种感觉。

这是田柾国路过庭院时不小心听到的,那个貌似在给新生科普的人看到他之后特别中二地冲着敬了个礼。

尴尬地点头一笑,认出是自己的舍友后田柾国决定今晚无论怎么求都不给他抄作业,反正最后教授只会一挥手给个罚站。

不过金泰亨跑哪里去了?

自己已经有几天没见到金泰亨了,说完那句晚安后整个人像是人间蒸发一样。去问他的舍友,结果被威胁了不敢说,其他人碍于身份也不方便去问。

田柾国倒是不担心安全,毕竟是在霍格沃兹。

啊对了,他突然想起来,书架上的一本烹饪书不见了。


一天中午,田柾国走在路上感觉到有人在扯自己的衣角,回头看正是金泰亨。

本来是准备旁听高年级的课,田柾国瞬间改了主意,抓着他的手臂拖着回到了宿舍。

他记得,因为上次的罚站舍友决心发奋图强,这个时间点应该还在图书馆。

果然,房间里空无一人。

田柾国进了门就松开了手,自顾自地脱去外套剩一件内搭的衬衫,坐在沙发上看着金泰亨。

金泰亨背着手站在台阶下,脖子上围着毛茸茸的围巾,因为身后烧得正旺的壁炉脸侧落下了一滴汗。

但是田柾国不说话,他不敢动。

可实在是太热了,他犹豫地抬头瞟了一眼田柾国,可怜巴巴的,像是在征求意见。

听到一声叹气,脚步声渐渐靠近,围巾被一双带着些凉气的手取下。

田柾国哭笑不得:“你怕什么,我又没生气。”

金泰亨一把抱住他,同样毛茸茸的头发蹭在脖子上。

田柾国感觉到他狠狠吸了几下,就不忍心推开了:“怎么?”

“我好想你。”

“才分开三天。”

“你不想我吗?”

“我找你找了三天,你说呢?”

“嗯。”金泰亨满意地点点头。

“所以,你去哪儿了?”

“回家。”

田柾国有些吃惊,抓着肩膀让两人稍微分开些距离,抵着额头担心地看着他:“家里出事了?”

“没有,我爸妈出去旅游开心着呢。”

“那......”

金泰亨吸吸鼻子:“...看牙。”

不知怎么田柾国很想笑,但看着面前这位斯莱特林的表情,如果笑了估计会被收拾得很惨。为了之后几天不在自己的食物里发现奇奇怪怪的药剂,田柾国憋住了。

毕竟金泰亨的魔药课成绩一直是第一。


金泰亨一向对飞行课非常的头疼。

所以只要有机会,他都会毫不犹豫地请假,或是翘课。不过一般不会采用后一种。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

金泰亨翘了课算准时机溜进厨房,撩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他的面前摆着一盆水,一碗面粉,一碟油,一块黄油,两个鸡蛋和很多很多的糖。

不到万不得已,斯莱特林是不会下厨的。咒语和仆人能够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要亲自动手呢。

可惜的是金泰亨翻遍了书都没找到做蛋糕的魔咒。

他动手前紧张地看了眼门口,确认田柾国真的在上他最喜欢的飞行课而不是跟着他。

对,田柾国还是不让他吃甜蛋糕。

他才不信什么牙齿需要恢复期这种连差点没头的尼克都觉得好笑的话。

当时说到这句的时候他确实听到了不远处传来的笑声。

于是他瞒着田柾国决定自己做,正好那本烹饪书上的步骤已经背下来了,就差实际操作。

也就是现在的状况。

金泰亨不知道的是田柾国从头到尾一直在门外站着。

他原本是乖乖去上课,结果瞥到熟悉的银色在角落转过,就毫不犹豫地跟了上去。

等到金泰亨全做好已经到了下课时间,他害怕田柾国跑过来,只能看着小巧的蛋糕咽口水,再不舍地把它们藏好。

果然如他所料,没过几分钟田柾国进了门。

金泰亨神色自然地走到一边,靠在他肩膀上眨巴着眼睛:“你能给我做蛋糕吃吗?”

田柾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顺了把头发又亲了亲鼻尖:“再过几天。”

两个人肚子里都揣着事情,如同往常一样十指交握着走去食堂,橙色的围巾与绿色的围巾的尾部流苏时不时交缠在一起。

路过的同学对这一幕已经见怪不怪了。


金泰亨瞅着时间点飞快地跑到厨房里准备尝一尝自己第一次亲手做的小蛋糕,结果翻来翻去都找不到。

家养小精灵仍在撞着墙,所以不可能是他们。

那么只有田柾国了。

他又飞快跑去找田柾国,因为太过气愤导致完全忘了身为蛇院年级领头人需要维持的形象。

他站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中央,其他的小狮子抬头看了眼默默溜回自己的房间。

田柾国出来时还有点懵,他的舍友刚刚很严肃地问他是不是吵架了。他回想了下,状况外的回句:“没啊,而且我们昨晚做的时候他挺开心的。”

然后就被舍友打出来了。

这回胆战心惊的人变成了田柾国。

金泰亨不说话,他不敢动。

“你怕什么,我没生气。”

“......”鬼才信。

“我只是来问一下。”金泰亨走近几步,直直盯着田柾国的眼睛,“你是不是拿了我的?”

......

“你等等。”

一片寂静后,田柾国无奈地垮下紧绷着的肩膀,转身回房间了。

金泰亨挑挑眉,抱着手臂等他回来。

“我本来想过几天再给你的。”田柾国拿着一个杯蛋糕走到他身边,递给他的时候有些犹豫。

“这个好像...”不是我做的。

话没说出来,金泰亨发现哪里不对劲,接过蛋糕并没有吃而是细细地看着。

顺着底部的缝扒开,勾出了一枚戒指。

“呀!田柾国!”


“喜欢吗?”

“...好油。”


虽然嫌弃着,但还是戴上了。




评论(9)

热度(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