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鸱

晚安。

【76】喜欢的人不是人怎么办

-2k+小短篇


—人类(其实不是)果x死神泰


睡前一乐谢谢观看🙇‍♀️







田柾国第一次见到金泰亨是在午夜时分的街头。

他只是平平常常地当着自己的三好公民,简单点来讲,他在等红绿灯中的绿色亮起。虽然说他日常作息到这个点应该是异常兴奋的,但是周围一切都雾蒙蒙,看不清楚东西让人不自觉有了困意。

等等,雾蒙蒙?

田柾国记得刚刚自己还在感慨今天月明星稀,是个观天象的好日子。

一道光闪过,成了灰雾中唯一的指向标。

不信鬼神的田柾国默念着家宅平安向着光走去,然后他看到了一个人。

严格点,是一个人和一把比人高的镰刀。

那个姑且尚不知道是不是人的“人”正在低着头在一本有些破烂的册子上勾勾画画,丝毫没有意识到旁边有人靠近。

“那个......”

“呵!”金泰亨吓一跳,随后埋怨道,“你走路怎么没有声音!”

田柾国仔细去看了,却怎么都看不清脸。就跟周围的雾一样,黑兜帽下黑漆漆一片,乍一看确实吓人。

“不对,你现在看见我了?”

可不是吗,要不然我在跟谁说话,又不是傻子。内心默默吐槽完,田柾国微笑着再次开口:“你这是在cosplay吗?”

“......”

“也是,谁半夜cos啊。”

“......”

“诶,你这个刀挺酷啊,那么大一个贵的吧。”

“有眼光。”低沉的声音从帽子底下传出。

“啊,我想起来了。你是死神吗?”

金泰亨僵在了原地,脑中传递神经的电流也跟被按了暂停一样。

“你误会了,我的意思是你在cos死神吗?”

金泰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尴尬道:“那就......是吧。”

田柾国突然觉得冷,搓搓手臂再环顾一圈周围的景象,终于开始觉得瘆人了。

“朋友我跟你说啊,这么晚也别乱晃了,这附近最近传着有奇怪的事情发生。”说着为表示善意拍拍对方的肩,“我先回去了,注意安全啊。”

“好......”

田柾国回到原先的路口,看到又错过了一个绿灯正有些气愤,结果看到周围景象清晰了。

他不敢回想,只是感觉更冷了,尤其是他拍肩的手。


第二次相遇是在田柾国的宿舍楼前,当然还是午夜。

“你,你!”

田柾国下楼扔个垃圾没想到又看到了那个“人”。身上的鸡皮疙瘩一下全冒了出来,拖鞋蹭着水泥地往后拉了一大步。

金泰亨反应没有那么大,继续上次的尴尬摸了摸不知道脸上的哪个部位:“凑巧路过而已。”

“我不相信。”

......

太安静,田柾国更害怕了。

金泰亨试图往前一步,然后田柾国紧盯着他后退了一步。

“你不必怕我。”

“我,我哪里怕了。”咽了口水,“你是真死神吧。”

“......是。”

“不,你当我什么都没说。”

“?”

“这个是你的秘密吧,不能让外人知道的,会被灭口的对不对?你看你是死神,要我的命肯定很容易。而且你连脸都不愿意给别人看,就是绝大机密啊......”

金泰亨被一连串嘴炮堵在了原地。愣了一会才反应过来,他往后退了几步站在一开始被撞见的点。随着一声叹气现出了自己的脸。

果不其然,田柾国如他所想睁大了眼露出有些不可置信的表情。

在他准备说出自己名字以便相认的时候,田柾国开口了。

“你们死神是都那么好看吗?”

金泰亨忍无可忍,转身消失在一片黑雾里,


“真失忆了?”

闵玧其仰躺在沙发床上一边看当日的报纸一边发散着自己的好奇心。

“...我不想提这件事。”

“说一下呗,门外那几个可是蹲了一晚上就等你回来讲八卦呢。”

金泰亨突然想起一个问题:“你们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时效性还强。”

“就,一只蝙蝠正好路过。”

几百年过去了,扯谎的技术还是那么差。

金泰亨无奈地走到门边推开它。“门边那几个”蹲了一竖排,门突然开了全部呆滞地看着他。

“想听就进来。”

顺了顺微卷的银发,金泰亨靠在落地窗窗边,地下不多见的日落昏黄光线照在身上,浅浅勾出一层光晕。

这时候不像死神了,像是天神。

营造好了氛围,故事也准备开场。

金泰亨清着嗓,用较平常略低的音调开始:“这件事要回到二十年前,那个时候他非要去体验人类生活于是不顾我的反对就去了。”

“二十年过去,我终于消了气准备去找他。”

“......你气了那么久?”

金泰亨没理他,继续道:“我出发前去问了目击者,说是当年他最初只是逛一圈结果不小心,嗯。”

闵玧其无言以对,把报纸让脸上一拍,脑中浮现出田柾国之前因为业绩最高被嘉奖的场景。

“然后我申请调到那个区,还没开始找,就遇上了。”

金泰亨嫌弃着:“还搞失忆这种烂俗梗。”

“所以你们是命中注定,缘分的事。”闵玧其回血完毕,盖章定论。


“嗨,我们又见面了!”

金泰亨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被田柾国拦在路中间了。

从无言到喜悦再到无言,不过短短几月。

“你不怕我了?”

“怕,怕着呢。”田柾国不想伤他自尊,“您可是死神。”

“...知道就好。”

“那,死神大人我有个问题。”

“问。”

“您大夏天穿那么多不热吗?”

“......”

“哦对,您自带冷气。”

“刚刚问题不算,我能再问一个吗?”

“......问。”

“您吃东西吗?”田柾国有些期待,“我的意思是您能吃人类的食物吗?”

“可以。”

真的是全忘光了,连当初天天从人间搬泡面回地下吃都不记得。

金泰亨这边感慨万千,那边田柾国一直盯着他从宽大黑袍里露出的手看。

这枚戒指好眼熟。


“为什么只有我能看到你?”

“因为我没有现型。”

“那我?”

“不知道。”


“我是不是快死了啊。”

金泰亨回头看他,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说。

声音有点闷:“因为只有我能看见你。”

......不是这样的田柾国,你是不死之身。金泰亨抿着嘴努力克制自己不说出来。

“唉,你不要愧疚,人死都是必然的,不过早晚区别罢了。”

......

“不是你的错啦,开心点。”

金泰亨觉得自己还能忍会。

“既然我快死了,我能不能碰一下你。”田柾国突然凑近了许多,用着那张无害的脸讨好道,“认识那么久了我真的很好奇,你是实体吗,之前有过一团雾来着。”

“......你碰吧。”

床都上过那么多次了,摸一下不会怎样的。

“你皮肤好滑啊。”田柾国神色认真地伸出手放在了他脸上,轻轻的,不敢用力。

“总觉得你很眼熟。”

金泰亨一叹气,顺着想:唉,要不是性别相同我们孩子都要几百岁了。

“我是不是没跟你说过。”

“什么?”

田柾国突然认真了起来,有些紧张地开口:“我喜欢你很久了,从第二次相遇开始。”

嗯?等等?

“我知道你是死神我只是个普通人,喜欢都是个天方夜谭,绝对不可能在一起的。”

田柾国低下头,音调越来越低,看着可怜透了。

金泰亨内心涌出无法形容的罪恶感。

“而且你那个戒指,我不是故意偷着研究你的,很眼熟。然后我回家翻了一下,发现我有个差不多的戒指,从小被我挂在脖子上的。”

差不多因为那是对戒。金泰亨默默吐槽。

“我就瞎想,幻想着,这是缘分。或许可以在一起呢?”

“你看,不你肯定知道我马上要死了,所以才会容许我胡闹你。人类也就百年生命,我没几天了,赶着来告白,万一你心软就跟我在一起了呢。”

金泰亨有些忍不下去了:“你......”

“不过你也不必为了可怜我......”

“我告诉你件事。”

金泰亨把他拉到角落里,脱下了黑长袍,露出里面简单的白上衣西装裤,还有漂亮的银发。

“你真好看。”田柾国喃喃道。

“我知道,你都说了几百年了。”

“哦。”

......

“嗯?几百年?”

“我挑重点讲。”金泰亨亲了一下他的脸,在震惊的目光中缓缓说道,“那是对戒,结婚对戒,历史七百年。你,死神,我同事兼伴侣。”

......

“啊?”


所以,我也不是人?

评论(8)

热度(123)